四季与梧桐

永远骄傲,永远声名狼藉

【囧珊】[授翻]隔海相思 I will find you across the sea

小别胜新婚系列的第三篇


琼恩没能说服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相信异鬼之后被困在了龙石岛。他因自己使珊莎失望而感到挫败,他对她的思念汹涌激烈。

琼恩离开临冬城之后他和珊莎通过白灵进行过一次简短的精神连接。琼恩对再次连接到珊莎感到害怕,因为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控制自己的情感。


我是个蠢货。

琼恩站在悬崖上,他可以尝到海洋送来的盐的气息。风呼啸着威胁将他推下悬崖,但他没有挪动。

动一动也不会有任何补益。丹妮莉丝·坦格利安拿走了他的船,还有他的武器。他身负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使命被困在这片潮湿的礁岩上——让这个自封的七国女王相信异鬼是真实的。

虽说,很明显他不是做这事的合适人选。

也许他该继续尝试。但丹妮莉丝没完没了的长篇累牍论述所有她对自己充满信心的理由——不是对她的人民——激怒了他,所以他一直缄口不言。珊莎会失望的。

他感到上方吹来一阵气息,又听到龙在头顶上方尖啸。他抑制住俯身躲避的冲动。那巨型皮膜翅膀的扑翼几乎将他击倒在地上。他看着那长着绿色金色鳞片的巨兽飞过遥远的海洋。

他希望他可以随它一起。

他深吸一口气。几天前与白灵的连接吓到他了,第一次。他临走之前告诉冰原狼要保护珊莎的安全。

一离开临冬城,他就让思绪在前往龙石岛途中四处漫游。他听着均匀平稳的马蹄声,做着关于珊莎的白日梦。当白灵的思绪接触到他的时,他正沉浸在想亲吻珊莎的渴望中。

微弱的,隐隐约约的,还有珊莎的思绪。他匆匆切断了连接。她知道了吗?

上帝啊,但愿不要。

他不想她因为他不自然的欲望感到负担。她值得一个在她生活中可以让她依靠的人。他会做任何事来不让她知道他心底黑暗隐秘的地方在想着什么。

但现在,他需要她的帮助。他闭上眼睛,去连接白灵。他感到了温暖和满足,看见火焰在一个熟悉的壁炉里跳动。白灵蜷缩在珊莎的房间里。他随着渴望心漪神荡。回到珊莎身旁,回到临冬城......

他晃了晃脑袋。起来,孩子,找到她。

白灵走到床边。琼恩可以看见珊莎长裙的白色皮草和褶边。他想坐在她身边,将她拉近,用他的唇轻拂她的,在这房间的私密之中......

他吞咽了一下。别这样想她,不要!

很快珊莎思绪轻触上了他的。她有些羞怯,但他可以感觉到她的快乐以及发现他安然无恙的释然。他闭上双眼。

珊莎,我在这里,在龙石岛上。我被困住了。她夺走了我们的船和武器。我早该听你的话的。我非常,非常抱歉。

他感受到她片刻的抽离。为什么她将你扣为人质?这次是愤怒以及...恐惧。她为他感到害怕。他痛恨自己引起了她的痛苦。

她不相信我说的,关于夜王的事。我们可以开采龙晶。我在尽力寻找回来的方法珊莎,我发誓。

又一个漫长的停顿。布兰在这儿。他昨天回来了。我希望你能和他谈谈。我希望......我希望你和我们在一起,琼恩。他感受到一阵来自珊莎的渴盼,那几乎要让他跪倒。他压低了头让自己不要失控。

我也希望,珊莎。那么希望。

他祈祷所有她能从他那里感受到的是兄长的关爱。

珊莎久久没有说话。终于他又感受到了她。坚定的。果决的。去说服她,琼恩。跟她讲讲艰难堡。让戴弗斯帮你。他比你能说会道。

琼恩不可抑制地笑了起来,千里之外。他确实比我能说会道。

琼恩,拜托了。我们需要你在这里。我……我需要你在这里。他感受到她心中深沉的痛。

他屈服了,也让她感受到他心中的痛苦。

我会的。我保证。
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